2013年10月10日星期四

REITs的功课

经过一星期后,我对大马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Reit交易板的17间公司都大概了解了。虽然不是有深入的了解但是我能确认我的选择不是最差,也不是最坏的。经过一番又一番的筛选后,我发觉STAREIT (5109),CMMT (5180),IGBREIT (5227)都有不错的公司基础和成绩。

我最满意的是STAREIT了因为它的Current Ratio总值2.32,Debt-Equity Ratio只是0.17。我个人认为Reits公司最成功的因素就是看这两个Ratio了,当然Price Earning, Dividend RatioNet Total Assets也不例外。

有些投资者买产业股后会去属于公司的产业逛逛因为也算是心理上的补给安慰。虽然我们没那么大的资金买自己理想的产业,不过当我们在自己投资的公司逛的时候,难免会有种老板在做巡查的感觉。就如CMMT旗下的Sungai WangIGBREITMid-Valley, 这两个购物中心在吉隆坡都是个很出名的商场。有机会可以试试看买了这两间公司的股后到商场test feeling,就算是0.0000001%也好,也算是小小的股东了。

Reits对低风险投资者非常适合因为它的周息率都远比银行的利息高。只要您在筛选公司的过程中经过细心的考虑,那么您所买的公司会帮您大大提高资本的价值以作回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