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

5071 Coastal 盈高利低


Coastal在这个月25号宣布它第三季的成绩,我已经把重点举例在下面:
1.    公司的Revenue上升了296%,主因是卖了第一台抬高钻机。
2.    Net profit 跌了56%,主因是所卖物品的价值跌了不少。
3.    Revenue升;Profit跌的主要是Cost of sales and services(营业成本)提高了不少。
4.    在去年同期Q3’’2014cost of sales revenue 77%;这一季的cost of sales就占了revenue 101%
5.    这一季的profit主要来源是“Other income”
6.    NTA上升了24%
7.    公司打算实行15%ESOS(Employees' Share Option Scheme)*
8.    公司的PPE(Property, plant and equipment)上升346%RM852 million**
9.    Cash上升了60%RM750 millioncash per share RM1.41**
10.  Currency translation reserve上升了226%RM364 million**
11.  公司的Short Term Borrowing增加不少,从RM95 million飞去437 million.**
12.  Long Term Borrowing也是如此,从RM3 million跳去RM420 million
13.  公司最新的Net Net RM1.73
14.  公司这三季的FCF(Free cash flow)RM313 million,看起来公司用多数的现金来买PPE了。
15.  公司的生意是跟国际油价离不开关系。
16.  在坎坷的油价还没恢复之前,公司会把主要生意放在钻井领域。
17.  在今年九月,公司的order book RM2.9 billion,公司的船只生意占 RM1.3 billion,剩余的RM1.6 billion是一门制造气体压缩器给墨西哥公司的生意。另外FY2016的业绩就看这门生意的表现了。

*15%ESOS计划,EPS会被冲淡,然后PE会上升,对小股东们不是一个好的结果。
**数据是比较这一季的九月和去年的十二月。


以下链接是之前对这间公司的分享:



本文只供参考。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