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星期二

BUY RATE

Buy Rate,被简单翻译的话就是买入率,相信大家了解字面上的意思。当天每项交易都可以影响 Buy Rate 的因为只要有人买,它就会上;反之有人卖,它就会跌。以通常的情况来说的话,一只股的 Buy Rate 一天比一天高的话,这样可以知道有庄家/有心人在吃票了。吃票的原因有几个,可以是内幕有好消息;可以是炒高价(这个可要小心了,一旦被炒高最后放票,遭殃的可是我们散户)。个人建议在低 Buy Rate 的基本面股票买入比较适当,因为当时还没人发现它。接下来以下部分是更详情地介绍 Buy Rate。


以上图被画圈圈的就是今天的主题了,这次的主题也使用 ECS 做例子。需要更清楚看这张图的话只要滑鼠右键然后选择"Open link in new tab"就可以看到清清楚楚了(本人是CHROME使用者^_^)。以本图低 Buy Rate 来分析的话,那可以说这只股票卖的人比买的人多。Buy Rate的算法是当天买股的数量除以总共的交易量。ECS的 Buy Rate 算法就是(61/571)x 100% =10.68%,也就是上图的11%。


接下来要解释怎样买和卖来定论 Buy Rate 了。

买的定论
首先,这里的 Buy Rate 不是说你在上图的1.270排着30 LOTS,然后有人卖10 LOTS 给你,最后 Buy Rate 会上哦,反之 Buy Rate 会跌,因为那时10 LOTS 交易量是因为卖的目的而被交易的。所以以买的定论是你或其他投资者有买的心然后在不用排队下的情况下直接买入当时的股票。例子:上图1.300的价位排着66 LOTS,那么你当时想买20 LOTS ,就 KEY IN 了20 LOTS,同时在不用排队的情况下 Match 了。这样的情况就会提升 Buy Rate 了。简单来说是直接交易就会提升 Buy Rate。


卖的定论
同样道理,卖股的时间会降低 Buy Rate。假设在以上图1.270的价位有30 LOTS,那么你当时想在这个价位直接卖你的股票然后就直接 KEY IN了,同时也在不用排队的情况下 Match了(因为当时有买家在排队卖)。从 Buy Rate 来看,我们同时也可以知道 Sell Rate。也就是简单的100%减掉 Buy Rate的 %。上图的 Sell Rate 是89%。

本文只供参考。共勉之。


2 条评论:

  1. 请问,CHROME是指上面展示的software 吗? 如何可以申请?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ROME是游览器哦。上面显示的是使用HLeBroking的哦,是个交易股票的platfor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