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星期日

7034 通源工业 《扩展业务计划连绵不断,别阻止我成长!》


通源的业务包括有拉伸膜、工业袋、垃圾袋、PVC食品包装、饮料食品和最近在扩展新的业务,那就是面条。主要业务是来自塑料袋,也就是从拉伸膜、工业袋、垃圾袋和PVC食品包装这四类产品组成。单单塑料袋的销售就占了通源90%的总销售,所以这项的业务是通源的核心。通源可算是一间出口公司,它出口至国外的产品就占了80%,而其余的20%是在本地。另外,管理层为了在新的一年达到双位数的成长,正在积极地扩展业务,凯会在文章的结尾逐一说出管理层的扩展计划。接下来看看通源的基本面吧:


通源的销售和净利可说是在uptrend的,而且最新2016的业绩都是在新高的位置。净利利率也来到了近5年来新高的8%。今年的业绩是在新高,而最近的股价为什么一直在狂泻呢?凯个人认为这是因为最新Q4’’2016的季度报告让一些投资者觉得通源的成长在慢慢减退了,都达不到他们的预测成绩所以就喂了通源吃泻药。

凯认为最新的季度的成绩是在成长的,而且通源每一季的销售都一直在增加,毫无减退。最新扩展的面食业务目前也还没稳定,管理层需要在这新业务上花点时间和精神。毕竟小孩子出生了是需要爸妈的照顾和指导来培养长大。另外,管理层设定目标面食在2017年给公司带来2千万的销售。


在现金方面,通源在近几年大量地提升现金流量,今年现金大量提升的主因是通源今年跟银行借了1千万和PBT取得不错的业绩。管理层在2014年right issue ICULS筹资5千万后,公司的net cash就变到比较漂亮了。目前通源手上现金是每股RM 1.42,也就是目前股价的32% 。另外,目前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也成长至大约5千万,这5千万占了目前通源市价10%。有了这庞大的自由现金流,凯对通源日后扩展业务的现金流量完全放心了。


接下来就说说股息,通源所派的股息都是一直有增无减的(除了2014年因为RI)。今年的股息同时也来到了新高的12仙,以目前的RM 4.39股价,是DY 2.73%。只要销售和净利明年再成长,相信通源的股息还会再新高。管理层不久前在75周年宴会上也放话说今年2017估计会突破7千万的PBT,凯相信明年的PBT肯定会再突破新高,毕竟目前2016年的PBT已经接近7千万了,再加上下半年管理层再引进这台33-layer nano-technology stretch film line机械,预计会带给公司每年9千万的营业额()。

好了,说完基本面后就说说公司未来几个计划:

塑料包装
1. 第二台33-layer nano-technology stretch film line预计在Q3或Q4开始运作。
2. 扩展垃圾袋业务,设施预计在2017下半年完成。
3. 估计在2017年里引进5 layer blown film line,贡献于塑料业务。
4. 有一片位于Sungai Petani,16英亩的地,用在未来扩展计划。
5. 第7台PVC food line预计在今年2月完成,而第8台PVC food line预计会在Q3’’2017送到通源。
6. PVC包装目前占营业额的9%,目前指向2018年达到营业额的18%。

饮料食品
1. 新业务有机面食估计一年贡献2千万营业额,稳定的话可贡献6千万。

总结:
看了通源以上的扩展计划后,对它未来的业务成长会不会有点信心了呢?凯个人推算一台PVC food line贡献1333吨包装产品和1千万的营业额所以预计通源明年会再安装2台PVC food line以达到2018年的14,000吨目标。

另外,根据THE WALL STREET JOURNAL可靠的消息,几个月前国外基金Evli Emerging Frontier大量提高手上通源的股份,目前手上抓着了1,377,000或1.15%。凯之前不时有留意这基金,毕竟这外国基金买进了大马许多的公司,它的组合里就有20%是属于大马公司。预知有关这国外基金的基本资料,请点击这LINK

凯个人觉得通源的股价技术上是处于在超卖些许了,不过还没到严重超卖的价位。只要经过洗盘把没信心的散户洗出局后,加上业绩利好就会恢复元气了。通源也让投资者明显地清楚他们未来的扩展计划,而且所说的计划都逐一履行。凯对通源未来的发展有信心,并且营业额还会破新高。

记得冷眼名言 XD
“没成长,不要买;有成长,不要卖”
“成长短,短持有;成长长,长持守”


最后老规矩附上功课图:





本文只供参考,并没有任何买卖建议。共勉之。

Trade at your own risk :-)

1 条评论:

  1. Hi,可以分享你的excel功课的file吗? 我是新手想开始做功课,可是又不会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