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基本面试验


以上图的股票是从 KLSE Screener 偷来的(开玩笑),是根据以下的条件光明真大挑选出来,
1. PE < 10
2. ROE > 15
3. DY > 3
4. NTA > Price,也就是Price To Book Value(PTBV)< 1

上面4个条件都是根据基本面所挑选的。条件1至4都是个人觉得一个基本面好然后又被低估的公司该有的条件,或者说是比较稳的条件因为上面4个条件已经把选错公司的风险调至蛮低了(当然不是零风险)。

然后这里想做个小小试验了,也就是探测这11间公司的股价未来几个月或一年会不会因为具有以上4个基本面条件而上升呢?如果靠以上4个基本面条件可以保本就很开心了,因为不用做功课,省了很多的时间。

不过坏处就在于:
1. 错过很多有潜质的公司
2. 不了解公司的前景
3. 随时不能保本

最后对公司做功课是必要的,不然在不了解公司的情况下购买股份是一种投机了,同时也不是个聪明的投资者。以上的目的纯属是个人做个小小的试验,拭目以待吧 ^_^

本文只供参考。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