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免费股 FREE STOCK

免费股,它是一只非常棒的股,同时也是一只潜力股。它能让你对它产生一种无忧无虑的感觉,这是因为你买它的成本是零。对的,我没说错,Cost Is Zero。

不继续绕花园了,直接进主题了。免费股简单来说是只你用利润买回来的股票。通常股票上的利润是买卖的差价乘以股票的数量得来的,然后你用当中的利润换来股票而已。例子如下:

去年你在 RM 1的价位买了100 LOT ( 目前1 LOT = 100) 的公司A,这里的总成本是 RM 1 x 10,000= RM 10,000.

然后你在今年 RM 2 的价位卖了50 LOT,这里卖的总价值是 RM 2 x 5,000= RM 10,000,这就拿回了成本然后剩下去年买的 50 LOT 的 RM 1公司A在户口里面。

在这个时候你没赚钱,同时也没亏钱。不过目前你手上拥有价值 RM 10,000的公司A,而且这是成本零的哦。因为你把利润就是换成了手上的公司A。

另外只要你心里有个要卖的价位,就可以知道要卖多少数量的股才可以剩下免费股了。算法如下:

( 卖的价位 x 数量 ) + 已收到的股息  = 买股的成本 + 买卖的水钱

例子:
卖的价位:RM 2.50
数量:?
已收到的股息:RM 100
买股的成本:RM 10,000
买卖的水钱:RM 30

( RM 2.50 x 数量 ) + RM 100  = RM 10,000 + RM 30

然后数量 = ( RM 10,000 + RM 30 - RM 100 ) / RM 2.50
                 = 3,972
                 = 39 LOT

最后你只需要在 RM 2.5 卖了39 LOT 就可以回本了,剩余在户口的就是免费股 。

我也在今年三月实行这计划了,然后在前几天被证实可行的,证据如下:


锵锵!!哈哈哈,这是卖了股后剩下的1 LOT 的免费股(1 LOT会不会太少了= =)因为目前的股本是迷你型,所以当时就买了小小的5 LOT。5 LOT 生 1 LOT,我是很开心和知足了因为可以让我免费拿年报和免费拿股息^_^

本文只供参考。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