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基本面试验 II

凯在去年6月时做了一项基本面试验,这试验是以几个基本面该用的指标所选出来,例如:PEROEDY等,详情可以游览这页面。经过一年后,我们来看看以下11间被选中的公司带给我们的回报。


TECHICKULIM这一年里都有非常不错的回报,都带来接近60%以上的回报。这组合里有一间公司是下市了,那就是OSKPROP。它在去年年尾被母公司OSK收购了,最后以RM 1.950闭市。

在这组合里,负回报的有5间公司,5间公司里有4间公司带来了平均-14%的回报。带给组合亏损最严重的是CVIEW,它的ROI达到了-33%,也就是说每投资RM 100在这公司就损失了RM 33

综合来说,每间公司都带来了平均10%的回报,这组合算是侥幸地度过了这一年。如果当时投资以上组合每只股的资金是一样的话,那么一年后它可以让资金成长了114%,这是升了1倍呢!在当时KLCI指数是1,718.12,过了一年后指数是1,624.18,指数在这一年里是下跌了5.47%。相比以上的组合,以上的试验组合带来的回报会更好呢!

2015年的试验完毕了!结论是2015的试验算是侥幸过关,毕竟以上的11间公司都没仔细做功课了解公司的,不过基本面最后还没让凯失望。那么接下来就继续用一样的基本面指标选股吧XD

1. PE < 10
2. ROE > 15
3. DY > 3
4. NTA > Price,也就是Price To Book ValuePTBV< 1

得出结果……………..蒋蒋!!


结果符合以上的选股条件只有区区的5间公司,而且这5间公司都没在去年出现过,看来今年2016都是新选手了,而且“看起来”基本面是不错的。接下来就等时间过了,过了一年凯再回来update2016年的基本面试验吧 XD 



本文只供参考。共勉之。

2 条评论:

  1. HWANG是6688 ?
    不是要用2.65買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是6688。
      是的,黄氏献购价是RM2.65,不过以上实验说好一年,所以就用准准一年的时间来当买卖了。

      删除